关于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2022-11-14 17:57  

各学院书院党委:

为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研究决定,组织新生参加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竞赛活动办公室设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统战工作)处,具体工作委托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

二、参加范围

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鼓励专升本学生参加。

三、竞赛办法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0点至11月27日24点。学生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活动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时间段内有10次答题机会。

四、试题内容和要求

1.试题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包括单选题20题,每题3分。多选题10题,每题4分。范围主要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2.网络答题时间为3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答题成绩80分以上系统会生成电子证书,满分根据时间先后可获纸质优秀参与奖证书。学校选择河南工程学院,账户是学生学号,密码是下发的初始化密码,输入验证码,就可登录。前20题单选题,选项框是圆形。后10题多选题,选择框是方形,注意区别。

五、奖项设置

按完成时间先后和答题成绩情况综合评定组织奖六个,优秀奖若干。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对学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学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各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并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得到有力宣传普及。要注重学习宣传方式方法,防止出现网上舆情。凡出现因组织答题引发舆情的不得参评组织奖。

2.制定方案,专人负责。基层党委要明确一名负责任的教工担任网络竞赛管理员,负责学生基本信息核实、账号密码下发、督促答题和成绩查询等工作。统战部建立网络竞赛管理微信群,各管理员11月18日前加入,具体事宜在群里实时通知。

3.加强督导,确保覆盖。要加强过程督导,及时加强和改进工作,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尽量工作前置,不要放最后一天,以免因网络等原因登录答题受限。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