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联向党 同心奋进--我校留联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0-31 09: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30日,我校留联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校留联会会长李威,副会长刘汝举、高詹,以及留联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李威主持。

李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上下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为我校统一战线的一部分,留联会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多措并举,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李威在发言中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就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针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李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思政教育引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扎实开展好思政教育,不断汲取党的创新理论铸就有志有为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汝举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特别是关于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报告内容,催人奋进。针对党的建设工作,刘汝举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党建工作也被赋予了更多新的使命,借助党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充分推动了国家经济的发展,促进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高詹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鼓舞人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承担的使命。高詹就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承古拓新、潜心治学,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也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要进一步认真研学、细心体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留联向党同心奋进凝心聚力、实干争先,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靳小宇  图:李睿    审核:高詹  编辑:李芬香)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党委统战部